焦点图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中组部、教育部专题研修项目联络员培训班
时间:2019-04-11

4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中组部、教育部专题研修项目联络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建设,更好地支持和保障司局级部门专题研修工作。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出席并致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负责人处长程绍华,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丁凯、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张成思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组织部党校副校长李洁主持。各学院和相关支持保障部门的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培训。

张建明代表学校对上级领导的指导表示欢迎,对长期投入到干部培训教育工作中的同志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成立十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得了中组部、教育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和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愈加重视,要求不断提高。进入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他强调,为了更好地做好学校基地建设和专题研修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完善沟通机制、加强人员师资配备、加强制度保障方面数管齐下,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协作机制,为专题研修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凝聚共识,将中国人民大学干训基地和专题研修工作推向新高度,开创新局面。

程绍华感谢中国人民大学给予司局级专题研修工作的重视与支持。围绕“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发展和要求”的主题,他指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主要内容,并结合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的工作实际,介绍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专题研修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发展由来。

丁凯简要介绍了人民大学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专题研修班的工作特色、工作目标、职能分工、工作流程等方面工作,并就下一步研修工作的开展提出建议。

张成思就如何做好干部教育培训选题提出,在师资队伍上,应以政治素质、授课素质和研究素质为标准选拔授课教师;在课程设计上,以学院优势学科为范围选定授课课程;在授课内容上,以主题鲜明、观点明确和科学有据为尺度,构建有针对性、去学术化的授课体系。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务秘书张世闯作为联络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后勤集团酒店管理员刘元对培训期间的接待服务工作与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汇报。在分组交流环节,与会者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和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