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动态
环境学院举办第三十三期党校培训班
时间:2022-05-30

4-5月,环境学院第三十三期学院党校培训班顺利举办。环境学院党委将开展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和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党课学习、研讨交流和志愿服务等方式,不断提升党员培训教育的质量。

5月7日下午,环境学院环境与资源经济学系副教授王克线上为全体学院讲授题为“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的专题党课。王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总结了北京冬奥会的丰硕成果,阐释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并结合自身在北京冬奥会绿色办奥、可持续性工作方面做出的贡献,阐释了北京冬奥会碳中和的经验启示,鼓励全体学员向优秀党员看齐,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在建设“美丽中国”的壮阔征程中不断促进环境质量改善和社会进步。

5月11日下午,环境学院副院长刘国华以“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线上为全体学员讲授党课。刘国华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梳理了党百年来的发展脉络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引领全体学员回顾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展示了环境学院的办学思路,并结合实际提出学院未来建设目标、发展方向和积极分子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加深了学员对党员理想信念的理解。

5月18日下午,环境学院环境经济与管理教师党支部书记、环境与资源经济学系主任许光清线上为全体学员讲授“‘双碳’目标解读——气候风险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同效应”专题党课。许光清紧密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析了碳达峰、碳中和这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带领学员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时代意义和理论内涵,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有力推动者。

5月25日,各讨论小组在党支部委员的组织下,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如何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主题,有序开展分享讨论交流。学员会前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理论文章和新闻报道,会上以小组形式开展发言展示和深入互评,会后梳理共享学习材料,在交流研学中提高了思想理论水平,更加自觉地坚持“两个确立”、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4-5月,环境学院第三十三期党校培训班学员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了环境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环保小课堂”科普志愿活动、以及学校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活动过程中加深了对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认识,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提升了政治素养。

5月28日,环境学院第三十三期党校培训班结业考试以线上方式举行。经过综合考核,本期环境学院党校共有24名学员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