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动态
社会与人口学院第二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冯仕政院长讲党课
时间:2022-04-25

420日下午,社会与人口学院第2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次党课在求是楼0224举行,特邀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仕政授课。

社会与人口学院党委副书记卫小将主持开班式。卫小将代表社会与人口学院党委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对党史党章党规的全面认识,提升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伊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合唱国际歌。2020级本科生窦友代表积极分子发言,他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对党组织的热爱与向往深深根植于当代青年的心中。他表示,一定会认真对待每一次党课的学习,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最坚定的信念、最真挚的热爱投入到党课学习之中。

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冯仕政代表学院党委总结讲话。他首先阐明了学习党课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保持认真态度与高昂精神,认真投入学习党史经典原著,将学习活动与实践相结合、与专业相结合,切实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随后,冯仕政院长以“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更好地坚持和贯彻党的领导”为题为同学们授课,带领大家探索走好群众路线在当下的意义与价值。他指出,在现代化转型的背景之下,我们更要保持党性精神,应对时代变局,承担青年使命。冯仕政院长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地讲解了现代化过程中集体行为的发展变化,结合具体事例分析了社会转型中“心灵流民”的问题,进而阐明了坚持群众路线、筑牢群众基础的重大意义,同时也论证了的神信仰对青年健康成长的积极作用。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党史知识的重要意义,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作为时代新人的历史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