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动态
劳动人事学院顺利开展第三十八期学院党校培训
时间:2022-06-08

劳动人事学院第三十八期学院党校于2022年4月-5月顺利举行。近年来,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劳动人事学院党委坚持贯彻“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方针,逐步形成并完善了一套独具特色、规范合理的全流程党员培养体系,严格把好入党“第一关”,连续三年我院推荐到校党校的学员通过率达到100%,为党组织注入了一批又一批新鲜血液。

本期学院党校培训规模达62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要求下,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校培训效果,本期学院党校创新培训形式,设置党课学习、研习讨论和红色影视作品配音大赛三大模块。

党课学习

4月6日-4月20日,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唐鑛、劳动人事学院片区组织员李明奎、劳动人事学院党委委员郭瑜为学员进行授课。唐鑛以绩效导向的组织目标实现与人才队伍建设——‘“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为题,引导学员思考如何将个人事业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郭瑜从专业角度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研究;李明奎以“如何成长为一名合格党员”为题,强调学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不断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三位老师从工作实践和现实生活中挖掘鲜活素材,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鼓励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先锋模范。

5月11日下午,劳动人事学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在线上进行了“思考如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专题党课,学生党建促进会骨干郭雯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五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姜龙钰、李博洋、陈佳雪、郭睿汐、隋意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对于“如何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感悟和思考。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自强鼓励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早日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研习讨论

4月15日-30日,学院党校组织学员进行以“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为主题的小组研讨,学员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享了对于“青年党员如何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思考,并在党课上对小组研讨内容进行了汇报展示。

红色影视作品配音大赛

4月-5月,学院举办以“传承红色基因,声临红色现场——学党史,诉衷情”为主题的红色影视配音大赛,第三十八期学院党校学员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在参与活动过程中加深了对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英雄史诗的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

学员谈学院党校学习收获

第三十八期学院党校学员、2021级本科生王润汐表示,老师们的讲授让自己收获颇多,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更加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响应学校、学院号召,坚定信念、主动担当,踊跃参与到服务同学中来,牢记使命,同心战“疫”。

第三十八期学院党校学员、2021级硕士研究生尹哲辰表示,在本期院党校的学习中,令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一是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如何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完成了所有的党课学习,自己更加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也立志成为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第三十八期学院党校学员、2021级本科生殷文硕表示,经过院党校的学习后,自己更加深刻理解了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的意义所在,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决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同学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严格执行“动态清零”政策,坚决服从防疫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为有序、有效的防疫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