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图
中国人民大学“统战理论与政策前沿系列学术讲座”第二十二讲举办
时间:2023-10-16

927日下午,“北京高校统战大讲堂”2023年第二讲暨中国人民大学“统战理论与政策前沿系列学术讲座”第22讲举办。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作了题为“统一战线探源、实践和发展”的主题讲座。

祁金利围绕统一战线发展脉络、构建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统战工作的核心要义和重要领域等阐述了党的统一战线的历史经验和重大成就。他表示,统战工作作为全党的工作,是党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全过程,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树立“一盘棋”意识,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统战工作合力,推动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齐鹏飞会见了祁金利。中国人民大学党校相关班次学员、学院统战委员、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共计1100余人现场参加讲座。46所北京高校150余位统战干部通过远程视频线上参加讲座。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场)

(北京师范大学会场)

(中国科学院大学会场)

(中国音乐学院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