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赴威海开展实践培训
时间:2019-09-17

7月15日至18日,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在组织部老师的带领下在山东威海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实践活动。

7月15日下午,学员们刚抵达威海便奔赴第一个教学点——威海市金猴集团发展陈列馆。在学习过程中,学员们通过参观“艰苦创业”、“创新创造”、“军民融合”等十个展区,深入了解了这一中国民营企业60多年的发展历程,感受到了一个传统企业对于“工匠精神”的传承。

随后,学员们启程前往刘公岛,登上了这座见证了近代中国历史的岛屿。通过参观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展览馆、北洋海军提督署等教学点,学员们更为深入地了解了甲午战争的全过程及其对于近代中国的深刻影响。同时,展馆还全面介绍了在民族危难之时有识之士对救国之路的艰难探索,回答了为什么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员们感受颇深,北洋舰队的船炮已沉入大海,但历史却不能被忘却。

随后,学员们还参观了天福山起义纪念馆、胶东育儿所纪念馆、马石山十勇士纪念馆、郭永怀事迹纪念馆等教学点。一件件展品、一段段史料,展现了天福铁军的浴血抗战、乳山乳娘的大爱无疆、马石山十勇士的“人民至上”、郭永怀先生的家国情怀。他们是民族的英雄、国家的脊梁,他们的生命的长度或许短暂,但他们精神的底色却永远明亮。革命先辈的事迹一次次震撼着学员们的内心,不少学员在学习过程中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擦清历史的镜子,才能走好未来的路。三天的培训,让学员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曾经的民族苦难,走进了英雄的故事,也更好地理解了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何为“中国梦”,大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要更好地发挥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做好党支部工作,服务好师生,唯有警钟长鸣,才能不负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