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中国人民大学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班前往哈尔滨开展党性教育
时间:2019-10-28

2019年7月8日-7月11日,中国人民大学新上岗中层干部培训班学员、党委组织部干部35人前往哈尔滨、牡丹江、大庆等地学习东北抗联精神、铁人精神。

7月8日下午,刘东春教授为学员讲授东北抗联精神。刘东春从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的角度对东北抗联精神进行解析。

7月8日下午,培训班学员前往参观北大荒纪念馆,感受新中国成立伊始无数热血青年为国家建设奉献青春的万丈豪情。

7月9日,学员们前往牡丹江市海林市参观中东铁路机车库、八女投江纪念馆,感悟面对强敌外侮之时中华儿女不屈之精神。

7月10日,学员们前往大庆参观铁人纪念馆、第一口油井纪念地。学习油田开发历程与铁人王进喜精神,感悟为国奉献的时代精神。

7月11日,学员们前往731纪念馆参观,了解日军侵华的罪证铁证,在学习抗日历史中增强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到只有自强自立才能不被人欺凌。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虽然时间短暂,但是东北抗联、石油铁人为国家与民族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精神引发每一位学员深刻的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党性觉悟,提升干事创业热情,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