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9年学生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学员开展实践学习的通知
时间:2019-06-18


各分党委、党总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推进 “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按照《2019年北京高校学生党员先锋工程实施计划》要求,学校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书记前往山东省威海市开展实践学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开展本次实践学习,重点加强学生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帮助参训学生党支部书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站位、发扬优良作风、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发挥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帮助学生党支部提升组织力与战斗力,使其成为切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事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战斗堡垒。

二、培训范围

本次实践学习主要面向学校各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由各学院根据分配名额进行推荐(分配名额见附件1)。建议优先考虑参加2019年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理论学习,并在培训过程中表现良好的学员。

三、培训时间

本次实践学习定于2019年7月15日-18日之间举行,总体培训时间约为4天。

四、培训形式和环节

本次培训将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引导参训学员感悟1840年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伟大精神,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中的重要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与决心。

五、报名事项

请各单位按照名额分配推荐本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于6月21日(周五)下班前将学员登记表(见附件2)电子版发到党校邮箱,纸质版加盖党委、党总支公章后交至明德主楼1217A。确认报名后,请各单位提醒参训学员,务必保证积极参与,如无特殊情况,实践学习期间不要请假。

附件:

附件1.2019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实践学习名额分配表

附件2.2019年学生党支部书记实践学习登记表


联系人:梁曦文、吕涛

联系方式:61943022

邮箱:dangx@ruc.edu.cn


党委组织部

学校党校

2019年6月18日